斜月沉沉_牛奶夹心馅布偶

毛茸茸天下第一!

【米英】怕鬼总裁与内心吐槽秘书的同居三十天(一)

梗概如题目,没有脑子的都市傻白甜

仅为大家开心就好了

        

亚瑟的日记Day 1:

今天去琼斯集团参加面试,职位是总裁助理。

对于专业知识的提问的确很有难度,还好我有足够的实力完美应付。

只是最后HR为什么要问诸如“胆子大不大”、“会不会照顾小孩子”的问题?

现实 Day 1:

“哎呀你就帮帮我好不好,”阿尔弗雷德拉着HR阿卡莎的工作西装袖口,眼神漫不经心地飘过一个个或坐立不安或信心满满的面试者,最终落在队伍最后的金发绿眸粗眉小伙子身上。

“容我提醒你一句我亲爱的小学弟,再不放手我完全有理由告你性/骚/扰。”干练的女职员抄起手边的文件夹对着阿尔弗雷德的手腕来了一个精准打击,手腕的主人瞬间缩回了手。

阿尔弗雷德无奈地摸摸自己被文件夹打到的手,刚想继续开口说些什么,眼前面试者们的气氛就开始不明显地骚动起来,看来是时间快到了。

阿尔弗雷德放弃了继续和阿卡莎争论的念头,转身大步流星朝专用电梯走去。

阿卡莎在面试官的位置上坐下,颇为无奈地摇摇头。虽说自己表面上拒绝了自己这位直系学弟无理的要求,但是从最有说服力的取舍看,琼斯集团新上任的总裁——小少爷阿尔弗雷德哪里是她这种连大学都要靠助学贷款才能读完的普通女孩惹得起的呢?

一边哀叹着命运的不同一边拿起面试者的档案不断翻看,有底气来这家公司面试的人的档案自然也优秀得颇有些大同小异,无非就是经管金融一类的专业+系里10%的GPA+四五份实力不凡的公司实习证明+各种活动经历与能力说明,她的视线在文字之前快速跳动,直到最后停留在一个有些熟悉的名字——亚瑟·柯克兰上。

和她与阿尔弗雷德出自同一所大学的金融系并没有什么奇怪之处,但她还是回忆起了一些即使是毕业之后都能听到的传言:

“听说这位学弟本科阶段GPA3.94……”

“我从来不相信有人能横扫贵系,直到看见他,打扰了。”

“而且据说他家里的条件并不是太好……”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但是这样毕业之后没有后台和背景,恐怕还是会比其他人走得艰难一些……”

阿卡莎看着这份眼前这份简历,嘴角的笑容逐渐加深。

……

终于,在那个粗眉小伙子礼貌而简洁,甚至没有出现与其它面试者相同的疑惑地给出一系列“我胆子很大不怕鬼也不相信有鬼”,“我很早就是一个人住了自理能力很强”与面试岗位没有半分关系的答案之后,他在阿卡莎内心的印象分已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

然而此时的亚瑟并不知道,他的第一份工作将面临着怎样与众不同的“挑战”。

 

亚瑟的日记Day 2

面试结果来的比我想象中要早得多。

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但是等等,为什么把我分到了生活助理的职位上?

虽然我可能并不那么优秀,但是至于让一个S大金融系的毕业生去做生活助理吗?

一定要去问个明白。

 

现实Day 3

“你好,我是今天来报到的亚瑟·柯克兰……?”来到公司看清眼前的人后,饶是在外人看来一向淡定的亚瑟也忍不住在句尾带上了疑问。

“你好柯克兰先生,很高兴你还记得我,我是你的面试官之一,我叫阿卡莎。你一定很好奇为什么会被聘用为一个与希望完全不沾边的职位,那么今天我特地来给你解释一下。情况是这样子的……”

在阿卡莎的解释中亚瑟总算明白了一个事实,他这一出不仅是要做生活助理,而且还是得给那位刚上任的琼斯少爷做生活助理。

“慢着,”亚瑟突然捕捉到了一个什么了不得的秘密,“你说那位叫阿尔弗雷德的……怕鬼?”

“是啊,”阿卡莎点点头,“不仅怕鬼还喜欢看鬼片,美其名曰‘锻炼胆子’。”

亚瑟心里的白眼都快翻上了天,然而面对着自己名义上的‘金主’仍是不能表现出半点的不愉快,“那如果只是单纯的确认陪伴为什么不直接请一位保姆呢?”

“你误会了,继续听我说。这个助理的职位并不完全只是处理生活琐事,还有一些工作上的事情需要你去处理与安排,如果只是想在家政公司找个人我们大可不必如此大费周章,最终选择你,正是因为你刚好符合了这个复合型职位的全部要求。”阿卡莎说着从旁边拿起几张纸,“正所谓能者多劳,你的报酬与奖金自然不会低,这里是基本的薪资水准;此外你的住处将由公司专门安排,不受到‘在公司工作满一年之后方可申请员工宿舍’的约束——相信你也看到了这座城市的普遍房租对于一个应届毕业生来说并不友好,而且以后的晋升前景也非常乐观,可以说是很划算的一份工作。”

她将合同递给亚瑟,“相信柯克兰先生一定不是一个蠢笨的人,自然能看清里面的门道所在。”

亚瑟将合同翻来覆去看了几遍,确认自己不是在做梦以及这些条款都是真实有效的后,毫不犹豫地签下了自己的大名。

就算只是一个赋闲般的工作,工作满一年拿到足够的本钱之后,他甚至可以直接甩手辞职然后用攒下来的钱去开创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怎么想都不会亏本。

“好的,让我们合作愉快。”阿卡莎站起来,“你什么时候有空收拾好你的东西?去你的新住所。”

“这么急吗?……请问新的住所在哪里?我该怎么去呢?”

“上湾区盘山路”阿卡莎报了一个S市知名富人区的地址,“公司后勤部会跟你联络好时间协助你搬家,这一点不必太过担心。”

“好的,”亚瑟点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随即站起身,下一步动作却被阿卡莎的话语打断。

“忘记说了,”阿卡莎的脸上露出了一个与之前不同的甚至有些忍笑成分的笑容,“这个地址……也是总裁的家。”

亚瑟的惊讶地睁大眼,很快便强压下自己内心的波动:“.…..知道了。”

 

亚瑟的日记Day 3

这是哪门子的助理???

现在走人还来得及吗?

居然什么都没问清楚就签了字,这真是我做的最愚蠢的决定,没有之一。

那个叫做什么阿尔弗雷德的小少爷,这么大个人了还怕鬼。

老天,他是还没有断奶吗?

 

亚瑟的日记Day 4

终于搬完家了,实在是筋疲力尽。

这别墅这么大还建在这种诡异的地方,一个胆小鬼自己住的话不害怕才不正常吧?!

还是搞不清楚这些有钱人的脑回路。

不过阿尔弗雷德本人看起来倒不像想象中的这么难缠,看起来居然还是一个热心的人。

总之希望之后的日子好过一点吧。保佑。

 

现实 Day 4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帮了我好大的忙。”亚瑟站在一辆大卡车前对司机说道。

“没事儿,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司机显然是个健谈的小伙,随即用一种搬家经验丰富久见豪宅而自成一家的语气对阿尔弗雷德的家做出点评,“你看看这别墅,占了整个半山腰,前有河流后有丛林,不管从哪个角度看都是占尽天时地利人和……对了你知不知道‘天时地利人和’?”

不知道,我只知道它长得的确很像鬼片里事故的发生地。亚瑟默默在内心吐槽。

然而他的面上还是扬起微笑,“这我还真的不知道,在这方面是您比较渊博。”

小哥对这夸奖相当受用,并把它当成了一种鼓励,“不过你看看这种有钱人家弄这么大个别墅,不知道能养几个女人在里面…啧啧啧。”

“先生,”亚瑟不着痕迹地打断小哥,“你看这一堆行李放在这…”

“噢噢,”司机瞬间领悟了背后的含义,“我跟你一起扛。”

城堡般的别墅第一层最中间的门“吱呀——”一声被打开,一个男人的身影出现在门后。

他穿着黑色的背心,健美的手臂线条一览无遗。英俊的面容与湛蓝色的眼睛都让人迷醉,只是他一开口便轻易地将之前塑造起来的形象在瞬间毁于一旦——

“嘿朋友们!”阿尔弗雷德大声朝二人喊道,“你就是我的助理吗?需要我帮忙吗?”

此时的阿尔弗雷德还不知道在和亚瑟正面接触的这短短不到十五秒的时间内已经完成了由“不知名帅哥”到“怕鬼还有点傻的小朋友”的巨大转变。

不得不说阿尔弗雷德的确是一个非常上道的搬运工。

在三个成年男人的努力下行李很快就被完全搬进屋,健谈的司机小哥为了下一个单子跑单去了,偌大的别墅里一时只剩下阿尔弗雷德和亚瑟两个人。

“跟着我来,”阿尔弗雷德不由分说地拽住亚瑟的手腕,将他带到长长的走廊略微靠里的一个房间前,“这就是你的房间。”

“噢——”亚瑟不由得放下心来,看来事情还没有发展到最糟糕的一步。

“你这是什么反应?”阿尔弗雷德略有些不满,“你不会以为……”

亚瑟心想我还就是这么以为的,但还是摇了摇头。

“好吧,”阿尔弗雷德扁了扁嘴,看上去有些委屈。“我就知道这种毛病不是正常人可以理解的。”

“没事的,”亚瑟僵硬地安慰了一句,“还有我在呢你别怕。”

“真的?!”阿尔弗雷德的脸色瞬间多云转晴。

“当然是真的。”亚瑟一边回答道一边不由得开始担心:不管怎么说还是有种不好的预感。

 

亚瑟的日记Day 5

工作的第一天,一切都在计划之中进展良好。

只是阿尔弗雷德能不能不要大半夜起来翻箱倒柜地找垃圾食品?原本快睡着了却硬生生被他吵醒,弄出这种声响是个正常人都会以为是闹鬼了吧?啊还有汉堡和薯条到底有什么好吃的,完全比不上苏格兰羊血肠的万分之一!

 

现实 Day 5

搬进阿尔弗雷德家里的第一个晚上,指针已经指向了凌晨两点,亚瑟仍然在床上翻来覆去试图让自己陷入梦想。

一定是没有把吉米带过来,没有它我根本睡不好。亚瑟带着怨念想到。吉米是他的一只两米长的棕色泰迪熊,亦是他不知道多少年以来的最佳睡眠伙伴,可惜搬家的时候买的纸箱实在不够,只好先把它委屈地留在原来的大学宿舍,等什么时候再跑回学校一趟去拿。

亚瑟在脑中细细地将吉米的形状,颜色,手感以及抱着它度过的无数个梦乡都回味过一遍后总算泛起一丝丝睡意,意识逐渐模糊,眼皮也越来越沉重。

就在这时,楼下传来的“咚——”一声巨响,直接将他的意识从虚无乡拉回了痛苦的现实世界。

亚瑟“唰”一下坐起来,意识是前所未有地清醒。他干脆手脚麻利地下了床,决定让那个不识好歹的打扰他睡眠的家伙看看什么叫做真正的“礼仪”。

走出门后他顺便看了一眼旁边阿尔弗雷德的房间,房门敞开着,而床上平整的被子和枕头都彰显着这里没有人睡的事实。

这么晚了他会在哪?这么说刚刚那声巨响就是这个家伙发出来的?

亚瑟顺着楼梯下楼,纯棉的拖鞋踩在木质的旋转楼梯上发出吱吱呀呀的声音,仿佛下一秒就要倒塌下来。

这房子的确很适合闹鬼。亚瑟做出评价。

他悄悄地来到了下一层,厨房里的一点亮光在一片黑暗中显得格外刺眼。亚瑟放轻脚步走过去,发现亮光的来源是厨房里的冰箱下层,而就在开着的冰箱门后面是一颗有些熟悉的金发脑袋——

“阿尔弗雷德,”亚瑟轻轻开口。

“啊——你是谁你要做什么!!!我是hero我不怕你!!”回应他的是阿尔弗雷德瞬间响彻整个房间的尖叫。

“.…..”

五分钟后,别墅里所有的灯都被打开了,整个别墅亮堂得仿佛在举行聚会。

亚瑟坐在沙发上对身边的阿尔弗雷德说:“对不起。”

阿尔弗雷德大口大口地咬着刚从微波炉里拿出来的牛肉汉堡,以实际行动表达对亚瑟的抗议。

“我不是故意的,”亚瑟咬咬牙,逼着自己回想了一下前天在合同上看到的月薪数字,“真的很抱歉。”

阿尔弗雷德已经把牛肉汉堡吃完,正在吃旁边的大份薯条。

“不过你为什么明明害怕还要摸黑下楼?”亚瑟还是没忍住问了一个约等于作死的问题。

不提还好,一提阿尔弗雷德的怨念就更深了一层。

“还不是因为…怕…影响你睡觉……咕咕咕。”说到后面他像是吃饱了,拿起旁边的可乐就着剩下一点薯条全部吞下了肚。

居然是因为这样的原因吗?

亚瑟觉得有些好笑的同时自己都带上了一些未曾察觉的关心,声音也放得更软了一些,“我真的不是故意的,请你原谅我好不好?”

阿尔弗雷德浑身一颤,然后仿佛像压制住什么了一样半天才从牙缝中挤出一句话,“这次就算了。”

“那我们上去睡觉了好不好?你明天还要上班呢。”亚瑟觉得自己完全就是在把阿尔弗雷德当小孩子哄。

“好,”阿尔弗雷德用纸巾擦了擦嘴,起身乘着满室的灯光走回卧室,完了还要留下一句“我进房间了再关灯!”

一是自己实在是困了,二是汉堡薯条的味道真的不好闻……亚瑟在心中默默流泪。

 

亚瑟的日记Day 7

今天睡了个好觉,上天保佑。

阿尔弗雷德的确将一些会议的安排交给了我,看来当时阿卡莎并没有骗我,这份工作还是有一定锻炼机会的。

希望工作以后也能这样顺利进展下去。

 

亚瑟的日记Day 8

看看我昨天在日记里说的什么好话。

我还是太盲目乐观了。

尤其是在阿尔弗雷德——这个毁灭我睡眠的罪魁祸首面前。

不要以为身材够好我就会原谅你!

 

现实Day 8

深夜十二点零七分,亚瑟整理好报表上的最后一个数据,摘下近视眼镜揉了揉眼镜。

他的意识已经在半空之中游离,随时可以脱离现在这个躯壳,直飞梦境来一场狂欢。

可惜他今晚注定不会有这么好运。

“NOOOOOOOOOO——”隔壁房间传来一声撕心裂肺的的叫声,亚瑟的脑仁瞬间生疼。

肯定是阿尔弗雷德那个小子,绝对是他。

亚瑟默念了十遍的“别生气”和二十遍的“别暴躁”,起身走到阿尔弗雷德的房间前,伸手敲了敲门。

“你不要过来啊!!!”阿尔弗雷德脑内的应激状态显然还没结束,直接将亚瑟的敲门声当成了恐怖片中恶鬼的招魂铃。

“阿尔弗雷德,”亚瑟开口,“开开门,我是亚瑟。”

过了两分钟,门终于被慢慢打开了。

阿尔弗雷德一确认门外的人是亚瑟便毫不犹豫地将他抱了个满怀,明明比亚瑟高了将近一头却要半蹲下来直直扑到亚瑟的怀里,头埋在他的胸前一下下地蹭着。

“亚瑟……”阿尔弗雷德喃喃道,“他好可怕……”

顺着房间看过去,书桌上的笔记本电脑屏幕里一张七窍流血、脸色苍白的黑长直发女鬼冲二人笑得相当灿烂。

亚瑟:“.…...”

亚瑟试图在阿尔弗雷德的禁锢之中腾出一只手臂捂住他的双眼,然后小心翼翼地拖着这个挂在自己身上说什么也不肯动的大号树袋熊,和他一起移动到电脑边,再伸长手臂将显示着恐怖女鬼的网络页面关掉。

做完这一切,他伸手撸了撸眼前人金色的毛发,觉得手感颇好忍不住多撸了几把。见阿尔弗雷德似乎还是没有要从自己怀里出去的意思,他忍不住出声提醒:“差不多可以了吧……你好重。”

“对不起!”阿尔弗雷德快速跳开,接着又用一种令人难以拒绝的可怜兮兮的腔调说道:“今晚我不敢一个人睡。”

一提到“睡”字亚瑟马上进入了迅速犯困模式,他也懒得管眼前人的身份以及所说的内容对于一个gay来说究竟有多劲爆,只顾着转身回房然后抱起自己的被子和枕头往阿尔弗雷德的床上一扔,随便道了句“晚安”就倒了下去。

 

现实Day 9

“等等,你是说今晚我们得自己做饭?”亚瑟不可置信地看着阿尔弗雷德。

阿尔弗雷德嘴里咬着一根可乐吸管,毫无自觉地点点头。

“萝丝女士请假了,那我们——呃啊可以定外卖吗?”提到和厨房有关的话题亚瑟就变得非常没有信心。

阿尔弗雷德放开嘴里咬着的吸管,走到厨房拉开冰箱门,将满满一冰箱的肉类蔬菜展示给亚瑟。

“那……要不您做?”亚瑟提出了一个下一秒随时可能会被开除的问题。

阿尔弗雷德立马摇头,“我不会。”

你不会我就更不会了啊你做出来的可能只是好不好吃的区别我做出来的是要不要命的区别!亚瑟脑内疯狂刷过了几十上百条弹幕,弹幕争先恐后地向他的嘴涌去,最终在嘴边凝固成一个尴尬的微笑:“可是我真的不会做饭。”

“不会做没关系,”阿尔弗雷德一挥手,“这里有着充分的材料可以供你试错。”

你这是在教唆我浪费食物。亚瑟面无表情地在心里想。

正如胳膊拧不过大腿,亚瑟一个卑微的社畜仔也拗不过名义上的总裁。在客厅里僵持了十分钟后亚瑟长叹一口气宣告认输,走进厨房拿起了锅铲。

“我做个司康饼,先说好做成什么样的你都要吃噢!一定要吃完哦!”说到后面声音逐渐小了下去。

半小时后,亚瑟端着一盘黑色的不明物体走出了厨房。

已经做好一系列被嘲讽与被斥责准备的亚瑟却没有等来预想中的恶劣对待。

“这个还……”阿尔弗雷德咀嚼着嘴里的司康饼,声音被事物阻碍得有些模糊。

“怎么样?”亚瑟焦急地询问。

“还不错吧。”仿佛要用实际行动印证他的说法似的,阿尔弗雷德举起叉子向另一块司康饼刺去,半小时后司康饼便被两人吃了个一干二净。

“其实你不用吃这么多的,”亚瑟说道,“我自己大概也知道在别人眼里怎么样,我是说你其实用不着为了我去委屈自己……”

“没有委屈,”阿尔弗雷德扬起一个大大的笑容,西斜的阳光从窗外照进来将他的蓝色眸子衬得如同蓝宝石一般闪亮,“真的很好吃!”

亚瑟少见地将头别到了一边,“你喜欢就好啦。”他小声说。

 

亚瑟的日记Day 10

一直负责餐饮的萝丝女士今天因急事请假了。

阿尔弗雷德那个小鬼一直在要我做晚餐,也不知道他的脑子里在想些什么。

做完这顿我说不定就要卷铺盖走人了好吗!

但是这人居然会觉得我做的司康还不错?

好像他也没有想象中这么惹人烦嘛。

后两更明、后两天放出www

感谢看到这里的每一位小天使~

评论(10)

热度(26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