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月沉沉_牛奶夹心馅布偶

毛茸茸天下第一!

【米英】黏着系狼兔的十年纠缠不休(是糖真的)

划重点:此文是糖!!!

狼米眉兔设定

可接受的话Let's go!

还有:我亲爱的搭档石灰的神仙配图——这里是图

真的超级可爱你们快去看看!!!我吹爆她155551

1

水……自己的所有知觉所能感觉到的边界都是大片大片的水。

这个湖表面上看起来一片碧蓝,可当真正沉到底下时却只剩下满眼的漆黑。

无处不在的水还在源源不断地向他涌来,涌进他的耳朵,长长的毛耳朵在此时起不到任何的保护作用,他虽然会游泳,但对于兔子来说过低的水温使得他整个人如坠冰窖,浑身的力量调动不起一星半点,更何况做出那些复杂的游泳姿势使自己安全逃生。

可有时候错过了第一次的逃生机会,便是错过了全部。

亚瑟试图用小小的手抓住岩壁上生长出的水草,可事实证明全是徒劳。他止不住地下沉,然而即使是面临这样的局面,他还是忍不住做出最后的挣扎:

“阿尔弗雷德……”

他明明感受到他的气息了啊。

他怎么会不在呢。

眼前一黑,他彻底失去了意识。

…….

不知过了多久,身下莫名熟悉的触感和身上传来的一阵阵暖意将他的意识从虚无中拉回躯壳。

怕不是到了天堂。他自嘲地想着。

亚瑟睁开眼的一瞬间,失去了茂密树林遮挡的太阳光刺得他又重新将眼睛眯成细细的一条。

他透过一条细缝仔细地观察着,很显然他走了大运被一位好心人救出,现在在湖边的草地上,而救他的那位好心人貌似已经不知所踪……等等?

亚瑟看着自己身上温暖的唯一来源,做出了一个大胆的猜想:

好心人就是这只在我身上睡觉的大灰狼?

他试着挣动身体,没想到这一动把大灰狼吵醒了。

灰狼缓缓睁开眼,一双在狼族里极为罕见的蓝色眼睛定定地看着他,然后以一种优雅而不失霸气的姿势起身,绕着亚瑟转了几圈,在经过他的长耳朵时轻轻低下头嗅了嗅,在亚瑟耳朵和尾巴炸毛之前将他毛绒绒的长耳朵轻轻地叼起来,还颇有亲昵意味地蹭了蹭。

!!!!!这下亚瑟的兔毛真的要炸了。

还没等他摆出十足的防卫姿势准备将这位救了自己的“好心人”逐出安全区,灰狼就将整个身子软倒下来,巨大的狼头埋到了他的颈窝处小心地一下一下蹭着,说出的话也变成了他能听懂的语言:

“亚蒂……哥哥……”

十年前那股再熟悉不过的气息铺天盖地地包围了亚瑟,将他瞬间拉回回忆的漩涡。

 

2

十年前的亚瑟还是一只刚刚学会在兔身与人身之间自由转换的小兔子。

自他记事以来,他就一个人,不,应该说是一只兔生活。

他给自己建造了安全而温暖的巢穴,里面铺满了他喜爱的有着清香味道的干草与温暖的长棉绒花,穿着廉价却被洗得干干净净的白色长衫,背上背着神奇的棕色小箭筒——别惊讶,这是拿来自我防卫的,食草动物亚瑟可对那些庞大而油腻的猎物没有半点兴趣。

他丝毫不怀疑自己会以独自一人的方式继续生活下去。

直到一个下雨天他在自家的小窝门口见到一只小小的灰狼。

灰狼太小了——比亚瑟的原身还要小一点,亚瑟甚至怀疑他出生以后就没吃过一顿饱饭,这也让他几乎瞬间就打消了对于狼的抗拒与恐惧,当小灰狼用一双在他脸上显得格外大的蓝色眼睛看着他,眼边还隐隐约约可以看见一点泪痕的时候谁会狠下心去拒绝他呢?充满爱心的善良的亚瑟一向不舍得让这些小朋友承受灾难,即使这一点每次都会被他在口头迅速否认。

亚瑟小心翼翼地把小灰狼抱到自己床边,给他盖上充满长棉绒的被子,然后翻箱倒柜总算找到了三天前自己做的的几块松饼,将蜂蜜细细地淋到松饼表面再放上小小的火炉烤十五分钟,一顿温暖的晚餐就这样大功告成了。

亚瑟把盘子端到小灰狼面前,看着他将松饼慢慢吃掉,他一边吃,大大的泪滴从他的蓝眼睛中滚落,着实把亚瑟吓了一大跳。

“怎么了?是太难吃了吗!”亚瑟充满愧疚地问道,他的厨艺在这座森林里并不是个秘密。

小狼一听好像听到了什么最不可思议的事情似的猛烈地摇头,原本在脸颊上的眼泪都快要溅到一旁的被子上了。

“哪有……非常好吃,我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东西。”

…….。亚瑟的愧疚更深了一层。

“我、我叫阿尔弗雷德,”灰狼开口,声音有些不稳,还带着没有完全恢复的哭腔。“你可以收留我吗,我会打猎,会跑步,还会保护你的!”

“哈哈哈就你现在这个大小,”亚瑟觉得好笑,伸出手撸了一把阿尔弗雷德的头,幼年灰狼的触感相当不错,令他心满意足。“我才不需要你保护啦,你能保护好自己就不错了。”

当天晚上,亚瑟生怕阿尔弗雷德不习惯跟自己一个完全陌生的人居住,试着在原来的地板上铺了一层薄薄的干草,想把这里作为新的床铺。

“那个……你能不能上来陪我睡?”阿尔弗雷德小声开口。“昨天我听森林最东边的那只讨厌的大棕熊讲了个鬼故事……”

亚瑟仿佛发现了什么新大陆似的一下子跳了起来,“你还怕鬼?”

阿尔弗雷德的耳朵一下子耷拉了下去,心不甘情不愿地点点头。

“哈哈哈哈哈!”亚瑟一蹦一蹦地跳上床掀开被子躺了进去,抱住小小的灰狼。“别怕,有我在呢。”

阿尔弗雷德缩在亚瑟的怀里,感到了从未有过的安心。

 

3

阿尔弗雷德说到做到,以一种不可思议地速度抽条般的成长。

为了预防他出现和自己一样的太晚掌握变身以致于被森林里的其它动物取笑的情况,亚瑟早早就将变身法术教给了阿尔弗雷德。阿尔弗雷德的学习速度很快,仅仅三天之后就可以自由地在兽身与人身之间切换了。只可惜他即使是变成了人身仍然还是一个小男孩的样子,比亚瑟还矮了一个头,知道这个事实的阿尔弗雷德感到自己身为狼的自尊受到了巨大的打击,于是再也没有在亚瑟面前化为过人身,与此同时还把每天的训练量与进食量都提高到了原来的两倍。

这些变化亚瑟都看在眼里,但等他真正对这样的巨大变化有了深切而真实的感知时,已经是阿尔弗雷德将他从老虎口中救出的时候了。

他只记得那天他发了烧,但想到阿尔弗雷德前一天说想吃他做的蜂蜜软糕,于是不顾昏昏沉沉的脑袋出门去买面粉,谁知道半路就被凶暴的老虎截了道。

他的身上虽然常备着箭筒,但是木箭的杀伤力只对一些小型野兽有用,碰上老虎这样实打实的大野兽,亚瑟也完全没有招数。

正当他试图逃跑,甚至已经做好了将生命交代在这里的心理准备时,一个灰色的身影略过,将他从险境之中拯救出来。

等亚瑟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在阿尔弗雷德的背上了。

“快!拉紧我的围巾!”阿尔弗雷德头也不回地大吼,感觉到亚瑟将围巾拉紧后进一步加快了脚步。

围巾剪裁粗糙,但从花色看显然是有人上了心制作的。

这不是我前几天给他却被他嫌弃“戴上就不帅气了”的围巾吗?亚瑟想到这一点,有些想笑。

阿尔弗雷德最终还是安全地停到了亚瑟的小窝前,亚瑟刚想从他背上滑下来却被阿尔弗雷德制止了,“等一下。”

他使用了很久没有在亚瑟面前使用的变身术。

阿尔弗雷德化出人形的那一瞬间,亚瑟惊呆了。

这个刚见到时还只是小小的一团,甚至没有他的兽身那么大的灰狼在过去的一年之间不仅将自己的体格锻炼成了可以稳稳当当地托住自己人身的强壮,甚至连现在化出的人形也比自己的人身高,是一个帅气而挺拔的少年了。

阿尔弗雷德轻轻松松地把亚瑟抱起走进小窝,身后的大尾巴一甩一甩的暴露了主人此时愉悦的心情。

按照之前无数次亚瑟对阿尔弗雷德做的那样,阿尔弗雷德将药和松饼煮好,端到亚瑟身边。

亚瑟的脸受体内的高热所影响红得像个苹果,长长的白色耳朵也垂了下来,整个人都透出了一种奇异的乖顺气息,旁边的阿尔弗雷德看了差点再次控制不住化为兽身。

“今天谢谢你……”亚瑟小声开口,语气中甚至带上了一丝难见的羞赧。

亚瑟吃完,把盘子递给阿尔弗雷德,忽然感到一阵强烈的困意,或许是药物发挥了作用,他挥挥手示意阿尔弗雷德把碟子拿走。

“我要睡了,晚安。”说完这句话,亚瑟陷入了黑沉的梦乡。

“晚安。”

夜里好像有什么软软的触感在触碰着他的脸颊,可惜对于睡眠极度渴求的亚瑟直接将这件事忽略了。

 

4

让亚瑟没有想到的是,第二天醒来,他就陷入了另一个长时间持续的噩梦。

他的阿尔弗雷德不见了。

甚至没有给他留下任何信息。

最开始他以为只是那个小朋友又要去森林的哪个奇奇怪怪的角落锻炼自己的体能,因此相当不以为意,直到连续三天他都没有见过阿尔弗雷德,也感知不到他的气味和气息的时候,他才逐渐想到一些可怕的推测。

阿尔弗雷德会不会被那只大老虎报复了?还是被森林里的其它动物欺负了?还是走到森林边上的悬崖,亦或是另一边的大湖失足掉了下去再也无法起来了?

亚瑟开始了疯狂的寻找阿尔弗雷德的历程,他顶着森林里其它动物的或嘲讽或不屑的眼光一家一家地过问,一有空就去森林里的各处寻找,几年下来甚至临近的几片大草原与大森林都被他一一找过,可别说阿尔弗雷德了,就连他留下的一根狼毛都找不到。

而当亚瑟在暴雨或者暴雪完全无法出门寻找的时候则会躲在自己的小窝里变回原形小小声地哭泣,整只兔子蜷缩起来,像一个不停耸动着的白球。

在一次又一次痛苦而绝望的寻找与哭泣过后亚瑟终于有勇气确认了一点,和阿尔弗雷德生活在一起的那一年是他一生中最快乐的一年,可是之后还能不能拥有这样的时光了呢?

想到这里,小兔子亚瑟一个没忍住,扁扁自己的小兔嘴,眼泪再次“啪嗒啪嗒”地掉了下来。

 

5

正因为这样,当他在大湖边感受到阿尔弗雷德身上的气息时才会不顾一切地跳下湖,即使兔子一族生来就对水有着难以言喻的恐惧,即使他非常怕冷,大夏天的湖水都能让他浑身发颤。

“阿尔…”亚瑟伸出手回抱着狼,“是你吗…”

“是,我是…”阿尔弗雷德说着使出了变身术,不过一会一个男人就出现在亚瑟面前。

他已经彻底地长大了,可以轻而易举地将亚瑟整个抱在怀里,与少年时期修长挺拔的身姿不同,经过十年在森林里,草丛之间等各种恶劣环境的磨练,经过各种各样的危险情形,他的肌肉已经变得结实而发达,眼神锐利,伸手矫健,他已经是这里站在顶峰的猎食者之一。

可是这位犹如森林之王一般的男人现在却选择再次变回原形缩回亚瑟的怀里,诉说着自己长年以来累计的思念。

“别转移话题,”亚瑟突然想到了什么,“你这十年究竟去了哪?是不是故意抛下我的?”

阿尔弗雷德几乎要为自己敏锐的直觉叫好了,若是他还维持着人形,现在肯定免不了要挨上亚瑟的一顿拳头。可惜他的小兔子十年前起就对毛毛的动物没有任何抵抗力,从他当时不顾一切地将自己一个狼崽子带回家起的那一刻他就知道了。

至于这个问题也很正常,没有任何亲人的亚瑟在坚强的外表之下必定隐藏着一颗柔软而缺乏安全感的心,他现在要做的就是将这件事情完美地处理掉,并且给亚瑟一个真正值得信服的答案。

“我被我的母亲带了回去,”大灰狼趴在体温尚未完全恢复的亚瑟身上继续给他充当热源,“我的家族当时发生了一场巨大的内乱,母亲为了保护我把我送到了你家前,因为她当时听那只叫做弗朗西斯的狐狸说你是整个森林里心最软的人,一定不会放着我不管的。”

弗朗西斯……听到这个名字的亚瑟忍不住嗤笑,可能是他当时又无意中揭穿了几桩他的风流韵事?不过管他呢,再怎么说他都把他的小灰狼给救回来了。

虽然现在小灰狼已经长成大灰狼了。

“喂,”亚瑟开口,“看来你们家族伙食还挺丰盛的。”

“???”阿尔弗雷德很显然没有反应过来。

“太沉啦!从我身上下去啊!”

“噢噢!”阿尔弗雷德才意识到亚瑟是只柔软的兔子,不是他的家族里那些可以随便碾压皮糙肉厚的好兄弟。“可是你还没有捂暖呢。”

阿尔弗雷德伸出爪子探了探亚瑟的体温。

“.…..”

“啊我知道了!”阿尔弗雷德从亚瑟身上滚了下来滚到一边,伸出狼爪抱住亚瑟的身子,“这样会不会好一些?”

“嗯,”亚瑟短促地应了一声,然后仿佛触到了什么不该碰的地方似的迅速转移了话题。“之后呢?”

“之后啊……”阿尔弗雷德慢慢回忆着,“就……每天训练每天捕猎,成年以后父亲把狼王的位置传给我就和母亲去四处游玩了。”

“所以说你现在是狼王咯?”亚瑟问道,语气夹着一丝他自己都意识不到的不情愿。“比如说要和狼族的哪位公主结婚啊什么的……”

“当然啦!…….啊不不是这个!”阿尔弗雷德再次快速地反应过来,“我已经和他们商量好了!不娶狼也无所谓的!”说着把背部向亚瑟拱了过去,“我爸那个老顽固,跟他开口的时候他直接变回原形咬了我一口,现在还留着疤呢。”

亚瑟顺着他指的地方把手伸进厚实的狼毛,果然摸到了一处与其它地方触感明显不同的地方,心里不由得泛起一阵阵心疼和难以言喻的甜蜜。

“对了亚蒂!”阿尔弗雷德再次开口,“如果你真的很怕游泳的话,我来带着你怎么样?”

“你要怎么带着我?”亚瑟好奇道。

“这样,你变回原形。”在阿尔弗雷德的半骗半哄之下,小小的白色兔团子出现在他面前。

阿尔弗雷德的狼眼睛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

亚瑟到了这时候也知道上当,这个小崽子十年不见敢骗他哥了!

“来,爬到我背上,”阿尔弗雷德蹲下身子,“我带着你去玩水!”

大灰狼背着小白兔向大湖走去。

阿尔弗雷德放慢脚步走进大湖,还一边确认着身上亚瑟的安全。

慢慢到了水比较深的地方,阿尔弗雷德开始改走为游,大半个身体泡进水,但亚瑟坐着的一小块仍然是干燥而暖和的。

“你可以拿我的尾巴去沾水来玩。”阿尔弗雷德在前面说道。

亚瑟好奇地拿起阿尔弗雷德灰色的大尾巴凑到自己跟前,尾巴上沾满了水而又不像自己落水时那样大量得另自己产生恐惧。

于是他将身体凑上去蹭蹭阿尔弗雷德的大尾巴。

“舒服吗?”阿尔弗雷德的声音里满是笑意。

“.…..勉勉强强吧,比自己掉进水里要好一些。”

……

“等等,我们现在去哪?”亚瑟突然意识到了一些不对的地方。

“回我家,去你家也行,反正必须带着我。”

“阿尔弗雷德,”亚瑟开口,“我十年前是这么教你做人的吗?”

“我是狼。”

“.……”


----------------------------------------------------------------------

感谢看到这里的每一位小天使!!

顺便问一句今年的米英o我带糖和自己写的小段子当无料会有人想要吗(消音)

评论(1)

热度(16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